军训打靶日之流水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8浏览次数:256

军训打靶日之流水帐

 

                                                                               ●五团十四营 石柳

6:00起床。

今天打靶,兴奋。

7:00~10:00漫长的上午操课。

想不通了,为什么时间过得这么慢呢?时间老人,拜托你走快一点儿,让我快点感受一下真枪实弹吧。I beg you, God!

11:30登车去靶场。

呜呼,去靶场了!我们这些小兵头儿也可以摸枪了,哈哈,这不是在做梦吧?靶场,你等着哦,我来啦!

12:00抵达靶场。

阵阵枪声在我耳畔此起彼伏,感觉比过大年时放鞭炮还让人激动不已。头顶的烈日烘烤着大地,但是,比起我的热情,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咦,怎么还没到我们营啊?快点啊,我都等不及了。

12:23轮到我上场。

教官们上好弹匣,哨声吹响,轮到我上了!要不是教官与辅导员事先强调了靶场的纪律,不允许在靶场嬉戏打闹,我真的要与同学们三呼“万岁”了。面前的教官向我招手,一句“Come here”让我惊愕不已。黝黑的脸,笑起来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典型的军人的笑容,我想。比起一般军人的严肃、少言,这位教官表现得很健谈,与我神聊狂侃起来,问我打过枪没有,紧不紧张,要不要替我扶枪,好不乐呵。作为眼镜族的一员,我好说歹说只差没跪地求他让我戴着眼镜打靶,但是有着军人严明纪律性的教官就是不让。为了抓紧时间,我只好拿掉眼镜立马趴下,手指一扣,怎么没打出去?不是因为我把眼镜摘了连扳机都找不着了吧?急得我只差没把枪拿起来问教官怎么回事了。原来刚刚教官上弹匣的时候,忘了把扳机扣下来了。教官怎么比我还紧张,我心里暗笑了两声。接下来扣动扳机,子弹迅速飞出,强劲的后坐力直把我往后推。不知是因为肩上肉躲还是因为想象的有点儿夸张,根本不觉得肩上哪儿疼,全身的感觉除了兴奋还是兴奋。巨大的枪声在我耳边激荡让我更加亢奋,完全没经过大脑思考,便连扣两下,把三发子弹都打完了。等我回过神来,再扣扳机也没用了。等我戴上眼镜爬起来,教官又露出他那两排洁白的牙齿笑着说:“打得不错嘛!中了三发,真不愧是以前打过枪的。”这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在心里暗暗得意,因为没戴眼镜,我还没瞄准呢,等我瞄准了……嘿嘿。

12:30列队集合。

满身浓烈的机油味,手上残留的黑印,让我们的热情有增无减。大家站在一起热烈地讨论着刚才打靶的感受,但不幸被教官勒令止住了。

13:00上车返校。

在车上,大家说说笑笑,谈论着打靶的经过。我一眼镜好友说,刚刚她拿掉眼镜趴下去时真的连扳机在哪儿都没找着,还是教官手把手地帮她。又说,一开始一教官在打靶前对一女生说:“Take it easy”,反而弄得那女生更紧张了。引得大家哄堂大笑。

14:00寝室里午睡。

多么想做梦都能梦到在靶场呀。要是那样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