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0级新生军训阅兵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8浏览次数:438

我校举行2010级新生军训阅兵式

 

 

 

 

 

      9月24号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0级学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校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敦楷,副书记杨志光、齐文远,副校长陈小君、刘可风、杨灿明、周景明,军训师师长邱桂金大校,副师长冉玉祥上校及学校各有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等出席大会,各营指导员和全体教官也在观礼台上就座。

 

      阅兵式由齐文远副书记主持。上午9时整,阅兵式正式开始,在奏国歌和迎军旗两项仪式后,各方阵开始接受校领导和军训师部首长的检阅:伴随着欢快的阅兵进行曲,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在邱桂金大校等人的陪同下,逐一检阅了各学院的方阵。随后,由法学院组成的军体拳表演方队献上了精彩的军体拳表演,他们干净利落的动作,矫健敏捷的身手赢得了在场观礼群众的阵阵掌声。

 

      分列式表演正式开始,伴随着现场解说员热情洋溢的介绍,46个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从主席台前通过,接受学校领导、老师和教官们的检阅。他们严整的军容、挺拔的英姿,充分展现出2010级新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我校今年军训工作的丰硕成果。

 

      分列式结束后,副校长陈小君教授宣读了对“优秀连队”、“优秀带队干部”、“优秀学员”等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校领导及通信指挥学院首长为受到表彰的团队颁发了锦旗。

 

      徐敦楷书记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18天来全体参训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同时指出,经过军训,新生们从身到心,逐渐走向成熟,走进中南大这个大家庭;他叮嘱全体新生以此为契机,弘扬“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精神,将军训作为起点,作为人生之梦开启的地方,以更加热情饱满、更加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紧张而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中去,力争成长为报国有志、建国有才、效国有力的新时期高素质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