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绿缘杯”国防知识竞赛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8浏览次数:284

会院展风采成功卫冕
——记第八届“绿缘杯”国防知识竞赛决赛

       2011年3月31日下午,第八届“绿缘杯”国防知识竞赛决赛在文潭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通讯指挥学院张三虎、杨晨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韩秦,学工部副部长黄书春,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学平等莅临比赛现场。此次比赛由校学工部、人武部,校团委主办,由学生国防教育协会承办。

        经过初赛的笔试,金融学院、会计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四支代表队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决赛,角逐桂冠。

       决赛共分为五个环节:选择题、综合题、判断推断题及风险题,并在两个环节之间安排了观众答题。比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各队选手们自信从容,啦啦队加油声此起彼伏。在选择题环节过后,选手们凭着扎实的基本功使各队比分不分上下,现场气氛激烈而又紧张。之后的比赛中各队用尽浑身解数,尤其是金融学院和会计学院上演龙虎斗,分数在风险题环节后同为180高分,比赛进入加赛环节。最后会计学院凭借微弱优势夺得桂冠。期间会计学院啦啦队的精彩口号及精彩的观众答题环节也为本次比赛增加了亮点。

       之后由通讯指挥学院的张三虎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激励人心的点评,并表示本次比赛给本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各位同学丰富的国防知识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子心系国家的情怀深深感染了他,对各位在场的同学寄予了厚望。比赛进入颁奖环节,各位领导、老师为获奖的各支代表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比赛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