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峰一行,显国协本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8浏览次数:328

九峰一行,显国协本色

     (编辑:学术部 王枫林)2011年4月28日下午十二时,学生国防教育协会全体会员乘校车至森林公园,开展九峰山军事日活动。

       国防教育协会本着增强国防意识、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激发学生爱国热情的宗旨积极开展国防教育活动,进行一次真人CS激光枪战,让会员在运动与游戏中感受到革命先烈在硝烟战火中的团结一致与勇往直前的精神,增强了国防观念,树立“尚武”精神。

       野战游戏是一种模仿军队作战的游戏,这次的真人CS激光枪战就是野战游戏中的一种。这是一种紧张刺激的高科技娱乐活动,装备简单易用,安全性高。到场人员被分为两组,两组人中分为进攻型和防守型。工作人员为我们穿戴好防护衣,还为我们具体地讲述了游戏的规则和注意事项。要想体验野战游戏的乐趣,莫过于亲身参与其中。穿着迷彩,头戴头盔,手拿玩具枪,我们游戏的成员俨然有一种处于作战的兴奋与冲动,迫不及待地想要投入战斗。

       一声令下,游戏开始,作为攻击队的一员,队长为我们分配好任务,我们分三路包抄,十二名队员,三个小组,每三名男生带一名女生,在壕沟中前进,时快时慢,时紧时松。一会儿蹲下,挪步前移;一会儿趴下,匍匐前进;看到有敌人出现就迅速射击,集中火力攻击,然后又分散隐蔽。虽没有真枪实炮,却已感到硝烟弥漫……

       最后,在全体合影留念后,我们尽兴而归。

       此次活动使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战斗的艰辛不易,在真正的革命时代,先辈们用他们的仅有一次的宝贵生命,在战场上互相扶持掩护,最终取得战争的胜利,这时,我们不由地肃然起敬,感慨今天和平的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