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基本军事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8浏览次数:441

大学生基本军事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通讯员:马小满)2010年12月02日下午两点钟,由我校人民武装部主办,校学生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大学生军事技能竞赛在晓南湖畔举行。比赛吸引了我校多个协会和兄弟学校协会的积极参加,比赛精彩纷呈。

       军事技能竞赛比赛是学生国防教育协会多年的传统,学生国防教育协会将国防教育的目标融入于生动活泼的体能活动中,让大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得以提高军事技能,树立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意识,树立忧患意识。

       每一次的比赛不仅对于参赛队员是一次挑战,对于学生国防教育协会综合作战能力的一次次考验。每一位会员都承担着布置比赛场地与保护参赛选手安全的重任,为此,在这次正式比赛前国协内部进行了多次预演,争取确保各个细节都落实到位。该比赛分为多个部分:匍匐前进区,占地指挥区,独木桥区,射击区等。每个区都有其独特之处,其中独木桥区是应用的是体操专用的平衡木,并且在其中加入了一些技巧性的活动,该项目既考察了参赛成员的平衡力,团队配合度,还有他们的胆识和技巧,是一个综合性很高的项目。

       经过了精彩而又紧张的比赛过程,校轮滑协会脱颖而出,凭借总成绩第一名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校报学通社和湖北大学代表队并列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乒乓球协会等三个队伍获得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协会的辅导老师胡老师语重心长的讲到,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要锻炼同学们不怕吃苦的精神,要把国防融入学习和大学生活中,我校学生国防教育协会将会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调动更多人的对国防的关注和积极性,让更多的大学生认识到国防是一种责任。

       四时许,本次大学生军事技能竞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