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我军威 气势如虹 ——记第八届“大学生基本军事技能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8浏览次数:411

赛我军威 气势如虹 ——记第八届“大学生基本军事技能竞赛”

       (通讯员 潘晓如 徐岩波)2011年11月17日下午2点,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国防教育协会主办的一年一度的颇具特色的“大学生基本军事技能竞赛”在晓南湖畔顺利举行举行并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比赛有十几支队伍踊跃报名参加,其中,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也有来自我校各社团组织的。各代表队中,挑战者同盟,新小康协会和自强社,乒乓球、手·创协会和湖北大学分获一、二等奖及三等奖。

       此次比赛正式开始于下午两点,比赛过程持续将近两个小时。参赛选手需要围绕晓南湖跑一圈,整个过程包括匍匐前进、排障、射击、投弹、同心协力跑、蛛网逃生等十五个比赛项目。在参赛过程中,每个队伍都需要充分发挥团队精神,才能在规定的二十五分钟内最好的完成比赛。

       赛后,部分参赛选手表示:在这次比赛的十五个项目中,有些项目比较难,例如蛛网逃生和越障区,这些项目需要很长时间的磨合,但同时,也激发了大学生的比赛热情,使他们更加明白团结与友谊的力量。

       最后国防教育办公室胡老师发表讲话,表示支持我们继续发扬国防教育传统,通过活动加强国防方面的知识。此次障碍赛,充分促进各校之间和社团间交流,提高社团凝聚力,让大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以提高军事技能,增强国防意识,树立国防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