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绿缘杯”学生国防知识竞赛顺利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8浏览次数:456

第九届“绿缘杯”学生国防知识竞赛顺利闭幕

       由校学工部/人武部主办,学生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第九届绿缘杯学生国防知识竞赛”于3月29日在文澜111顺利闭幕。莅临本次竞赛的嘉宾有学工部王前哨副部长,校团委副书记韩秦,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孙士杰大校和国防教育协会指导老师许平老师和胡万松老师,以及兄弟院校代表和初赛角逐出来的四支参赛队伍和各学院代表队。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绿缘杯国防知识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国防意识与爱国热情, 一路走来,已经顺利举办了八届,在广大师生中产生良好影响。

       本次竞赛主要分选择题、判断推理题、综合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另外还有观众答题环节。比赛过程中,金融学院、工商学院、经济学院以及哲学院四支代表队表现突出,尤其是在图片识别题这一环节,倒计时尚未结束,各学院就迅速而准确地答出了图片中所指的武器装备,充分体现了他们广博的军事知识和良好的军事素养,同时,最后一环节风险题,20分,40分,60分的跨度增加了各赛队伍选题的慎重性,在前三支队伍挑战失败的前提下,经济学院选择分值最低的基础题,稳中求胜。

       与此同时,在主持人诙谐幽默的引导下,观众答题环节场下观众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回答问题,抱得协会为他们准备的精美奖品,同时这也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对于国防的热爱。

        最后,比赛在嘹亮的军歌声中落下了尾声,经济学院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孙士杰士官为此次大赛做了点评,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来年的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