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合作—2013”联合训练在京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8浏览次数:482

中俄“合作—2013”联合训练在京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记者赵波、张权宇 时间:2013-06-12 15:14:16
       6月11日下午,中国武警部队与俄罗斯内卫部队“合作-2013”联合训练进行实弹体验射击。中俄双方特战队员正在进行手枪射击经验交流。记者 乔天富摄
解放军报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赵波、张权宇报道:中国武警部队与俄罗斯内卫部队“合作—2013”联合训练,11日在武警特警学院拉开帷幕。
       这次俄方内卫部队特战队员应邀来京与中国武警部队举行联合训练,是继2007年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赴莫斯科进行“合作—2007”联合反恐演习后的又一次合作交流,也是中国武警部队第一次邀请国外同类部队在我国举行联合训练。
       在11日上午举行的联训启动仪式上,联合训练组织者向双方参训特战队授予了队旗,并宣布训练实施方案。双方参训特战队员熟悉训练场地和装备,并进行战术手语协同训练。
据联合训练指导组领导介绍,这次联合训练持续10天,中国武警46名特战队员与俄方29名特战队员混合编组,双方参训队员共同完成基础、应用和战术演练三个单元课目的训练。其中,基础训练包括攀登、越障、擒敌技能和狙击步枪等多种武器射击;应用训练包括小组战术射击、房间突入等;战术训练主要进行对恐怖分子营地搜剿、高层建筑反劫持行动演练,在实战中相互交流、借鉴对方训练成果和经验,共同提高维稳、反恐等技战术水平。
       俄方参训队员于10日乘机抵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