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对俄苏35提出额外要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4浏览次数:33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11月13日报道,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围绕苏-35最新型多功能歼击机进行博弈,双方暂时尚未就飞机供应条件达成一致。
      俄联邦对外军事技术合作系统一名消息人士近日透露,在苏-35合同项目中数量参数保持不变,仍为24架。但是中方提出了额外的要求,希望引进的是根据中国特色改装定制的飞机,而不是现在正为俄空军生产的苏-35S量产型号。他没有明确指出,根据中国的新标准,苏-35将会有哪些变化。他强调称,中国的建议需要额外研究,但是合同前期谈判工作仍将继续,无论如何双方都将签订合同,因为相关政治决策已经做出。预计俄方可能会在2014年底或2015年初开始向中方交货。另外,正在起草的协议还规定在中国建设苏-35多功能歼击机售后技术维护中心,由中国专家负责对苏-35飞机进行维护保养,提供修理服务。
      俄军事外交界一名消息人士透露,10月30日中俄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混合委员会在莫斯科召开第18次会议,期间双方签订了两项合同。第一项是向中国供应此前俄售华飞机使用的全套备份零件、工具和附件。第二项是由俄罗斯“金刚石-安泰”防空集团向中国交付防空兵器,包括S-300防空导弹系统使用的全套备件。他没有详细指出具体是指哪些零配件,只是表示,俄罗斯向中国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协议已由“金刚石-安泰”公司在2010年完成。
       俄国防出口公司副总经理米赫耶夫曾在今年的巴黎航展上表示,中俄签订了关于苏-35战机供应项目的政府间协议,现在双方正在进行技术磋商,他不想就合同签订日期做出任何预测。参加过今年巴黎航展的俄军事技术合作系统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向中国供应苏-35飞机的决定早已做出,而且双方协商未来合同金融和技术条件的合同前期工作已经进行了不止一年。正式合同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起草完毕。
       苏-35S属于第4代++深度改进型超机动多功能歼击机,使用第5代战机的部分技术保证它对同级别歼击机具有较大优势,在飞行技术性能上明显优于现役同类战机。苏-35使用更加完善的机载设备系统,在战术技术性能上优于欧洲所有第4代和第4代+战术歼击机,包括“台风”和“阵风”,以及美国改进型F-15、F-16、F-18歼击机,能够顺利对抗美国第5代战机,比如F-35和F-22A。(鸣谢新浪军事 编译: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