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1浏览次数:494

 

    2013年12月13日,这是一个中华民族永远铭记的日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国防教育协会在五羊广场举办了一场关于“悼殒之故魂,念今之新生”的大型纪念活动。
    活动当天,空气似乎都因此凝结,同学们感到心情沉重,有一腔热血,满腹抱负!学生国防教育协会的学生们在五羊广场撑起了帐篷,摆开了桌子,拉起了横幅,开展了大型纪念活动签名仪式,横幅上写着———悼殒之故魂,念今之新生!来签名的有同学,有老师,还有校外人士。其中,令我最为感动的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和她五六岁孙儿的对话,小孩问奶奶:“他们在干什么呢?”老奶奶指着横幅对孙儿说:“今天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他们在搞纪念活动。你要好好学习,以后也上大学,为祖国做贡献!”此时此刻,我脑海中顿时浮现出小男孩刻苦学习的情景,试想若国人皆如此,则国潜力无限!国防教育就应该从小抓起,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我们的活动得到了数百人的支持和参与,在全校范围内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此外,学生国防教育协会还举办了“纪念南京大屠杀”相关历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同学们也积极参与。
    期间,校广播台记者对协会主席王德军进行了采访。主席这样说:“在大家都在备考英语四级时,有多少人还记得今天?所以,我们有必要发起这个活动,“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是我们的口号,我们也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宣传国防教育,牢记历史。”下午,校人民武装部国防办公室主任、协会指导老师许平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指导老师胡万松老师、李星老师也表示对此活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
                                                             

                                                                  钟山风雨泣,举国齐悲伤。
                                                                  同胞三十万,尽丧日寇枪。
                                                                  魂魄驱不散,化为民族殇。
                                                                  我等须牢记,奋发图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