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兵华农练精兵,贴近实战谋打赢—记国防教育协会华农军事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9浏览次数:591

       为充分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新形势下强军兴军的总方略,切实提升我协会会员的军事技战术水平,努力践行“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呼号,3月9日,在协会老会员黄彬喜和副主席王文正的带领下,我协会全体会员奔赴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展开了一场面向实战、贴近实战的军事素质拓展活动。

       上午八点,我协会会员分别从南湖与首义校区出发,经过长时间乘车与徒步前进,终于成功会师于华农狮子山脚下,在成功进行了一场野战条件下后勤炊事补给综合保障演练之后,我协会会员在副主席王文正的带领下长途急行军,于下午两点准时到达狮子山真人军事素质拓展基地。

       在基地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协会会员先行学习了相关防护技能与AK47塑料弹枪的射击要领,随后,协会老会员黄彬喜对大家进行了简短的“战斗动员”,大家依照所着陆军与海军迷彩服分别组成绿队与蓝队,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而又惊心动魄的“绿蓝实兵对抗演练”。战斗中,两队指挥员都进行了周密的策划与精细的战术研究,努力使每一位战斗员的作用发挥到最大;我们可爱的战斗员们在刚下过雨的土地里不畏泥泞肮脏,坚持做最标准的技战术动作,时刻以实战的标准要求自己。蓝队人多势众,不时采取进攻态势,集中兵力以压倒性优势进攻绿队的北侧翼防线,很快,绿队指挥员也迅速指挥队伍变换阵形,以口袋阵迎接对方进攻,很快压制住了对方的凌厉攻势,最终反败为胜,取得了战斗的胜利。随后,双方五次相继交换阵地,最终以双方各三胜三负的结果结束了此次活动,在活动即将结束时,应基地教练人员邀请,我协会全体会员与基地教练员组成的战队进行了友谊赛,最终我协会凭借人数优势“消灭”了敌人,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最终两校区会员各自带回,结束了此次军事素质拓展活动。

       我协会举办的此次军事素质拓展活动是在校人武部的密切指导下进行的,是人武部响应习主席号召,扎扎实实做好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这篇大文章的有力之举。这次活动的进行,不仅进一步磨练了我会员意志,增强了军事技战术水平,而且进一步增进了协会团结,为民兵连的编组整训和协会今后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