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湖北省第八届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科研论文评选中荣获五项奖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9浏览次数:397

    近日,在省教育厅组织的第八届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科研论文评选活动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并有4篇论文分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活动举办之初,我校国防教育办公室积极组织,并选送出一批优秀的论文参与此次评选,最终有4篇论文获奖。其中,许平、胡万松老师的论文《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训助理运作模式探讨》荣获一等奖;许平、胡万松老师的论文《依托高校资源创新国防教育教学手段的研究》和《国防类学生社团对高校国防教育促进作用评析》荣获二等奖;许平、胡万松老师的论文《多元化依托国民教育培养新型国防人才探索》荣获三等奖。为表彰我校在此次评选活动中的精心组织筹备,湖北省教育厅学校国防教育办公室授予我校“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认真贯彻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有关精神,严格执行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规定要求,充分发掘自身特色优势资源,坚持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课教学和国防教育活动有机结合,创新性开展了国防军事系列教育活动,为推进我省高校军事理论教学的科学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