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舰·军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342

参观西安舰及303潜艇


       经历了一路的舟车劳顿,同学们都略显疲乏,最终在下午2点许校车缓缓的停靠在武汉港的20号码头,同学们排好队伍在会长刘威的带领下满心欢喜地准备踏上接下来的参观舰艇之旅。


       伴着蒙蒙细雨,我们走在铁架桥上,道路有些湿滑,同学都走的异常小心,一阵江风袭来,使人顿时神清气爽,也将同学们一路来的疲惫一扫而净,远处的舰艇在视野中渐渐地清晰起来……


      

      下午2点10分许,我们抵达了军舰停泊处,由于舰艇所能容纳人数较少,我们被分为两队分别参观西安舰与303潜艇,而我则首先去参观西安舰,据老师讲解:“西安舰”是我国目前唯一的三代同名的作战舰艇,我们所参观的是第二代舰艇,其舰长132米,舰宽12.8米,桅高29.9米,最大航速36节,动力为4台高压蒸汽锅炉,主要武器系统为双130主炮2座,双37舰炮4座,以及深水炸弹发射炮4座,虽然这座军舰已经退役,但从老师的讲解和残留的景象中依然可以看出其当年的风彩。


     

       随后我们参观了303潜艇,资料显示303潜艇是我国自行设计的常规动力潜艇,有7个舱,长74米,宽5.7米,排水量1315吨,编制70人, 进入舱内,发现舱内空间远比自己想象中的要狭窄,途中多次撞到了头,参观了艇员的住处,发现在那样密闭的空间里床铺还是被分为了上下两铺,连艇长的住处也不例外,经过多番寻找终于在一个不显眼的侧室找到了厨房与卫生间,条件出乎意料的简陋,而我却注意到了厨房中一个叫做垃圾粉碎机的机器,连垃圾都要粉碎,可见艇中的空间是多么的可贵。
出舱后站在码头上,看着停靠在江水中的舰艇,回想起刚刚参观的过程,想象着当年船员在条件如此艰苦的环境中生活,却依然无怨无悔,守护着祖国,心里由衷地敬佩!


      

       下午3点半整,我们结束了本次的参观,再次走在回程的铁架桥上,看着脚下奔流不息的江水,望向渐行渐远的舰艇,不禁感慨万分,这些退役的舰艇和士兵们都曾在历史上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历史车轮的不断前进,它们远离了它们曾经共同奋斗过的战场,但这并不代表着它们被历史所遗忘,它们为新中国海防事业所做的贡献,为祖国人民所奉献的一生将永远被世人所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