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依稀残梦中-记武汉沦陷纪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769

家国依稀残梦里

                         -记武汉沦陷纪念活动

       10月25日,国防教育协会策划组织了武汉沦陷纪念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南湖校区及首义校区的新老会员共同参与,前往首义烈士祠缅怀先烈。


       

        活动分为献花,哀悼,参观,宣誓4个部分。

       

        我们在烈士祠铁血忠魂碑前献上了纯净的白菊花,白菊花象征着革命烈士高尚的爱国情怀,让我们肃然起敬,同时工作人员为我们大致讲解了辛亥革命与武汉会战的经过,78年前的10月25日武汉失守,陷入日军的魔爪之中,众多革命前辈为了保卫武汉,前仆后继,二十多万的中国军民为国捐躯,他们为了国家视死如归的精神是身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所不能体会的。


        下午4点整,警笛准时想起,国协成员们在烈士祠前默默哀悼1分钟,那一分钟我们的脑海中不自觉的浮现出当年的革命烈士前仆后继,英勇抗战的雄伟身姿,让我们的心情骄傲而沉重。

 


 

     

      之后,我们参观了革命烈士如孙中山,秋瑾及杨洪胜等烈士的石雕革命手记,其内容振奋人心,同时我们前往首义展示纪念塑像,张之洞的抱冰堂,炮台等革命遗迹,它们承载文人,军人的坚定的反抗之情,他们在危亡时刻团结一心,为了反抗侵略不懈斗争,竭尽所能。
我们在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纪念碑前庄严宣誓,要铭记历史,热爱祖国,热爱党,成为一名对社会与国家有贡献的人。同学们右手握拳举起,声音洪亮,严肃认真,满腔的热血伴随着一字一句喷涌而出,我们的心中顿时承载了一份满满的历史责任感。


       一个下午让身为国协的新成员的我们体会到了绿缘之家浓浓的爱国氛围以及并肩战斗的精神,也让老会员们更为深刻地感受到了身为绿缘一份子的骄傲之情,让我们对伟大的祖国多了一份荣誉感,更多了承担祖国未来的决心!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