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基本军事技能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1474

         大学生基本军事竞赛圆满落幕

         

                

 


       昨天,军事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天空虽不作美,阴沉沉的,然而文济楼前广阔的操场上,却涌动着一群军绿色身影。干事们早早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听从指挥,布置场地,准备迎接校内、校外各战队的到来。
 

       本次技能大赛主要包括战术体能区,武装越野投弹射击区,穿越障碍区,战地救护区,智力对答区,旨在充分考验各参赛队员的能力。时间渐渐逼近,各校队伍陆陆续续到达司令部,签到完毕之后,当然是我们协会帅帅的师兄师姐一起来做一个完美的示范啦。他们灵活地攀越障碍,合理的分工合作,迅速地完成“作战”过程,为各支队伍做了一个优秀的榜样!

 

 


       尖锐的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了!看,他们像机灵的猿猴般攀上爬下,干净利落,越过障碍,他们合力抱着木桩,喊着号子,做完仰卧起坐之后,全力折返。抵达下一个区域后,他们有条不紊,合理分配负重物,相互帮扶,以最快的速度冲向下一个起点。暂时放下装备,他们将弹药以完美的弧线投到划规区域内,继续奔跑,冲向射击区。

 

 


       气喘吁吁,汗水淋漓,但是长枪在手,他们屏息凝神,全神贯注,瞄准目标,扣动手指,子弹“嗖”地划破这温冷的空气,打破那飘飞的气球,真正做到了身心的合一。迅速放下手中的枪,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战地救护区。即使面前是潮湿泥泞的土地,他们也毫不迟疑地趴倒,认真地、巧妙地匍匐前进。费啦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穿过又长又低的匍匐区后,他们进入到倒数第二个环节:战地救护。当听到裁判随机的受伤命令后,他们大脑迅速接受指令并指导身体做出了漂亮的反应:他们迅速组装好担架,对伤员进行简单的包扎后,就抬起伤员,穿过一个狭窄的网,安全的护送“伤员”到达最后的作战地点――智力问答区。这个环节,队员需要选定题目,迅速思考并作答,旨在考察参赛队员对军事知识的了解程度,也体现啦我们的活动是力量、团结、智慧的结合。

 


      这是一场力量的较量,是一场速度的竞争,是一场合作的考验,更是一场智力的对抗。


      各队激烈角逐后,通过统计计算,得出相应分数,公之于众,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协会有幸邀请到张进老师,胡万松老师,许平老师为各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张进老师为本次活动做总结。最后,国协一大家人和各队伍一起合影留恋,留下美好的瞬间。


       比赛结束了,但是活动的影响远不止于此。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国防观念,提高了学生的军事技能,而且加强了我们协会与各校的国防教育经验的交流。期待你们,明年踊跃参与,有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