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参军入伍三本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6浏览次数:736

一. 算好“政治账”
        一是一人当兵,全家光荣。适龄青年报名参军、报效祖国是真正的爱国报国之举,其家属会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尊敬,会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优抚,当兵不但本人光荣而且全家光荣。二是进步平台,成长阶梯。大学生士兵到部队后,可以优先入党、转士官、考军校、提干部,在部队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抱负。三是人生大学,锻炼熔炉。大学生士兵参军入伍可以磨练意志、强健体魄,更可以为其积累受用一生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都会受益无穷。王健林、柳传志、王石等社会知名人士都是在经历了军旅生涯的历练之后才成就了自己的事业的。
二. 算好“经济账”
        大学生(毕业生、在校生和刚录取的新生)参军入伍不仅可以享受士兵津贴、全额减免学费、增发100%的家庭优抚金和驻地政府提供的补助金,而且入伍两年期间的所有衣食住行费用都可以节约下来,其家庭还享受军属待遇。可以说大学生士兵参军入伍相当于毕业之后立即拥有了一份收入十分优厚的工作。
三. 算好“前途账”
       大学生士兵退伍以后在学业上可以享受保留学籍两年、调整专业、考研加分和免试读研(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优惠政策,而且现在国家每年拿出5000名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专门针对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
大学生士兵退役以后在工作方面可以享受公务员考试、司法干警招录和基层专武干部选拔的优先录用权。而且很多国企和大型企业、事业单位在招聘时也会优先选择思想素质过硬、工作能力突出的退役大学生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