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征兵工作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790

      2016年全国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已全面启动。高校学生参军入伍,既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培养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军队资源优势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为落实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现将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校成立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学校征兵工作。

      二、征兵对象
      全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刚被学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

      三、征兵条件
      (一)年龄:男性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当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7至22周岁,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性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当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7至22周岁。
      (二)身体要求: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生身高158cm以上;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标准体重的15%≤男性体重≤标准体重的30%,标准体重的15%≤女性体重≤标准体重的15%;视力:右眼裸视不低于4.6,左眼裸视不低于4.5。其他身体条件按照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三)政治条件:符合应征公民政治考核要求和有关规定。

      四、报名方式
      全国征兵网站已经开通,学生可登录http://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登记,下载《入伍登记表》和《学费补偿申请表》,到校财务部、资助中心、人武部盖章。6月初组织体检,7-8月组织政审,9月定兵、起运。大学生可在就读学校或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

      五、优惠政策
      详细优惠政策参见校人武部网站政策法规《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一文。

      六、征兵工作要求
      1.领导重视,统一思想。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措施。根据目标任务(男生千分之五的应征比例),层层分解、逐级落实到学院、落实到人,将征兵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到学院年度学生工作考核体系。
      2.深入动员,广泛宣传。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对征兵工作要进行动员和宣传。通过各种形式、渠道和方法宣传征兵工作的意义、程序及国家的优惠政策,让每个学生都了解征兵工作。同时加大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国防意识的教育,鼓励有志大学生从军报国,实现“中国梦、强军梦”。
      3.学校有关部门安排相关人员值班,开辟大学生征兵工作“绿色通道”,为应征在校学生、应届毕业生及时办理相关手续,确保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大学生都能入伍。
      4.做好补偿代偿工作。校武装、学工、资助、财务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及时沟通信息,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准确地为每一个入伍大学生办理补偿代偿手续。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民武装部

                                                                                                                                                                                   二〇一六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