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旗护卫队和国防教育协会清明节开展九峰山烈士陵公祭活动

发布者:胡万松发布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162

        青山埋忠骨,热血铸军魂。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纪念革命烈士,44日上午,我校国旗护卫队与国防教育协会成员前往武汉市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祭奠活动,回顾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

上午725分,国旗护卫队与国协的同学们乘车从首义出发。到达后,在园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陵园,9:30分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有市民政局领导、九峰英烈亲友代表,部队官兵、青年大学生和志愿者代表、现场祭祀人员以及新闻媒体代表。


  

首先,全体人员向长眠在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的革命英烈肃立行默哀礼,默哀结束后奏唱国歌。紧接着,市民政局领导致纪念诗文《军魂颂》。接下来,曾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委、计委副主任,也是参加了八一南昌起义的邹亚农先生之女英烈亲友代表开国将军李光军之子,原广州军区军交部部长李鸣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表了缅怀英烈感言。最后,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向九峰山英烈敬献花篮,与会人员将手中花束献于革命英烈墓前,再次向革命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活动结束回校后,同学们在中南楼前整队,全体队员迈着整齐而矫健的步伐前往思园。在开国元帅陈毅的雕像前,队员们铿锵有力地朗诵烈士祭文,以昂扬的精神展现我们新一代对先烈遗志的继承,发扬革命精神。


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万代传。此次公祭活动,对增强我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感,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有重大意义。革命先烈在我们心中,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