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征兵工作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胡万松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648

2017年5月18日下午3:0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征兵工作报告会于文潭楼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到场的领导、老师有: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教授冉玉祥大校,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教授,学工部、人武部副部长朱虹老师,各学院的副书记、辅导员以及人武部的老师们。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到会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国旗护卫队的同学庄严地将国旗举起。

大会第二项:观看征兵宣传片。 

全体观看由校人武部出品,学生国防教育协会制作的我校2017征兵宣传片《渴望光荣》,观看完宣传片后的报告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大家都被宣传片中同学们的坚强的意志与真挚的爱国情怀所深深地震撼。

大会第三项: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崔京发言。

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崔京师兄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着我校的各位同学积极参军入伍。

大会第四项:为优秀退役大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冉玉祥大校、王文贵书记、朱虹部长为优秀退役大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第五项:优秀征兵工作单位代表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张娇老师发言。

张娇老师在会议上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上下联动,师生配合,从外到内层层深入,将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工作贯穿学生学习成长的整个过程,并且还要发挥骨干作用,完善监督传达机制,转化交流交往方式,化严肃为活泼,班委积极配合学院宣传。调动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第六项: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教授发言。

王书记在发言中说道,和平年代,有一大批大学生士兵为我国的国防建设做出重大贡献。人人希望和平,但这个世界不安定因素太多,积极服兵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军队、国防建设的重要性愈发不容忽视。只有国防力量提高了,国家的实力增强了才不会再发生南海撞机事件,才不会让中国大使馆被炸的悲剧重演。

大会第七项: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教授冉玉祥大校发言。

冉玉祥大校讲述了自己的参军故事,《军港之夜》支撑了自己18年的军旅生涯,分享了军营生活的苦与乐。两年的军队生活能带给我们什么?意志的磨练。一个青年应把自己的前景,发展与整个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冉大校羡慕我们这代人生活在一个有很多机会的社会,而他那时的路又太窄,希望我们不辜负时代的选择。

大会第八项:会议总结。

朱部长在总结中说道,没有强大的军队,所以导致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和利比亚等国家饱受战火摧残,人民惨遭蹂躏。同时中国周边也十分不太平。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国防教育,为我国的钢铁长城多添一块砖。

答疑环节。

在会议结束后,张进老师、胡万松老师以及国防教育协会的同学为参会人员悉心解答关于征兵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