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协学子自制宣传片荣获教育部二等奖

发布者:胡万松发布时间:2018-04-07浏览次数:28

国协学子自制宣传片荣获教育部二等奖

  

近日,在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的第二届“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上,经过多名专家的层层评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国防教育协会学子自制的征兵宣传片《渴望光荣》荣获公益广告类作品二等奖!

该宣传片以《渴望光荣》为背景音乐,由我校学生国防教育协会制作,学生国防教育协会、民兵应急分队和国旗护卫队同志参演。三分四十秒的视频生动地展现我校大学生群体听从召唤、从军报国、实现梦想的壮志豪情。征兵宣传月期间的上下课时段在文泰楼、文波楼的电子屏循环播放,在校园里营造出积极向上的爱国主义氛围,加强了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积极引导我校大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投身军营建功立业。在学校高度重视和各方积极配合下,我校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7年我校共有13名大学生响应时代号召参军入伍,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2000年成立的学生国防教育协会,作为我校学工部、人武部下属的学生组织,多年来一直协助学校组织开展征兵工作,并取得了很大成功。每年征兵宣传月期间,协会在宣讲国家政策信息、鼓励我校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军报国的同时,也大力增强了校内爱国主义氛围,提升了全体师生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爱国主义热情。

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国家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学生参军入伍,既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培养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军队资源优势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我校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相应工作,将学生兵役登记和入伍预征工作摆在非常重要位置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号召青年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