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发:VT-4坦克

发布者:胡万松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965

每日一发:VT-4坦克

VT-4坦克,即MBT-3000坦克。VT-4主战坦克性能先进,最大速度可达71公里/小时,越野速度在42公里/小时,行程500公里,能够跨越4-5米深的水障和2.7米宽的壕沟。

1.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VT-4

英文名称:MBT-3000

前型/级:MBT-2000

国家:中国

研发厂商:中国北方工业公司


2.性能数据

坦克战斗全重为:48(重量相对较轻)

全车长:9

车宽:3.4

车高:2.3

涉水深度:4.5

跨越壕沟宽度:2.7

最大爬坡:60

最高时速74公里/小时

时速42公里可以行使超过500公里

3.主战坦克

2017727日,中国造出第三代外贸型主战坦克VT-4,自动换挡装弹,称“王炸级”坦克。重53吨,125毫米的大口径滑膛炮,炮弹初速高达1800米每秒,超过音速5倍,可以轻易射穿1000毫米以上厚度的均质装甲,行驶状态中可以向5公里以外的目标开炮,命中率达到80%

VT-4采用了自动挡技术,就跟驾驶家用汽车一样有方向盘,挂自动挡。

VT-4坦克能够自如地加速、急刹、爬坡甚至原地360度转弯,全靠它安装了一颗强大的心脏——中国制造动力舱。VT-4坦克车体的装甲厚度属于军事机密,但可以确定的是,VT-4坦克是现今世界范围内防护能力最高的坦克之一。

VT-4坦克装配有世界最先进的自动装弹系统,中国军工制造的坦克省略了装填手的位置,驾驶舱里的成员也从原来的四人减少到三人。

VT-4 125毫米的滑膛炮还可以发射炮射导弹,攻击范围高达5公里。炮射导弹不光插上了翅膀还长了眼睛,用以清扫空中障碍。也就是说,坦克可以成为一个移动的导弹发射器,战场适应能力位居世界前列,成为捍卫国家的有利武器。

4.技术特点

VT-4主战坦克性能先进,最大速度可达71公里/小时,越野速度在42公里/小时,行程500公里,能够跨越4-5米深的水障和2.7米宽的壕沟。这种坦克安装1125毫米滑膛炮,能够发射固定翼穿甲弹、破甲弹、高爆榴弹和炮射导弹,最大射程5公里。另外还配备一挺12.7毫米高射机枪、一挺7.62毫米同轴机枪、876毫米烟幕弹发射器和476毫米爆破弹发射器。

VT-4坦克的采用的常规布局:驾驶员位于车体前方,炮塔和火力装置位于中央,柴油机动力部分则位于车体后部。为提高车内环境舒适度,坦克安装了空调。

MBT-3000型坦克的作战负载为52吨,乘员3人。驾驶员位于车体前部中央,配备了红外热像仪以增强夜视能力。驾驶室的方向盘和手自一体的排挡则是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坦克上。这无疑大大减轻了驾驶员的负担。

中国研制的水制1300马力冷型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CF-1000系列综合传动的一体化动力包,可让坦克以67公里的最高时速行进。在客户需要时,发动机功率可以升级至最大1500马力。

VT-4坦克使用了国产125mm滑膛炮,师承俄罗斯2A46型的滑膛炮。坦克的自动装弹机备弹22+18(22发装载,18发备弹)。最高射速为8/分钟。可选的常规弹药包括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APFSDS)、高爆反坦克弹(HEAT)和高爆弹(HE),同时还可发射射程5000米的激光制导炮射导弹。这种导弹同样配备高爆反坦克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