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校七十年,国旗学子载誉归

发布者:胡万松发布时间:2018-05-01浏览次数:5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胡纪翔摄影:李岱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文化,将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我校国旗护卫队参加了由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举办的以拥抱新时代,喜迎七军会为主题的武汉地区高校国旗护卫队会操比赛。比赛于4月30日上午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来自武汉地区24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比赛。

原国防科技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军官刘晶华,原广州军区、海军南海舰队某中心医常镜,原内蒙古军区政治部文工团赵艺萌,团市委学校部部长梁爽副书记,市学联主席韩清越,华中农业大学团委书记张拥军、副书记刘三宝,华中农业大学校办秘书、国旗护卫队老队员代表林辉出席。

我校国旗护卫队作为第十六支进场参赛的队伍,顶住压力与候场的疲惫,参赛队员始终保持着昂扬的面貌,身姿挺拔,步伐整齐,展现出了高质量的队列水平。队列展示中,队员们精神抖擞,动作标准,指挥员走位准确,口令清晰,流水作业获得观众一致好评。最终队伍以总分第五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为母校建校七十周年献上了一份宝贵荣誉。

我校国旗护卫队主管部门高度重视队伍的建设发展。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指导老师多次和队员强调,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关于国防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努力将征兵宣传工作做实做好,在青年学生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朝着建设全国一流的高校国旗护卫队的目标奋勇前进,将爱国主义教育进行到底。

国旗护卫队党支部书记、刑事司法学院团委书记卓张鹏今天亲自带队参赛。赛后表示,作为一支学校特色队伍,应当时时刻刻树标杆、做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国旗文化一直延续下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创造更多更优秀的先进文化来迎接学校建校七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