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全球最快反舰导弹宣传片演示打击美航母

发布者:胡万松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16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发布了本届珠海航展的宣传片精彩镜头迭出。425,视频展示了CM-401型舰载反舰弹道导弹,末端速度高达6马赫450我国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出口编号CM302)进行末端机动的画面曝光;457秒,两型导弹同时击中航母目标……另外,在宣传片中,美伯克级驱逐舰、F16战机及日本秋月级驱逐舰等客串蓝军假想敌,全程高能不断。

        据介绍,CM-401导弹采用临近空间弹道,这意味着它的飞行高度超过绝大部分现役防空导弹的攻击范围;而且它还能实现全程超音速飞行,进一步提高了导弹的突防和生存能力。此外,由于高角度跟踪是现役舰载防空武器系统的一块“硬伤”和“盲区”,而CM-401导弹在飞行末端采用“俯冲天顶”攻击形式,这使得现有的舰载防御系统对该类导弹的攻击基本无解。

        为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这款导弹适应性很强,不仅可以放在岸上以车载的形式机动发射,还能将发射箱整体安装在各种舰船上、从而别出心裁地改造为一款舰载反舰弹道导弹。

        从官方发布的性能指标看,CM-401导弹飞行速度超过4马赫,属于近年来美俄等国热炒的高超音速武器的概念范围。高超音速武器之所以被外国军方广泛关注,就是因为现有的舰载反导武器尚难以对高超音速反舰武器进行有效的拦截。而对于拦截难度较大的弹道导弹来说,又存在对舰艇平台适应性不强和精度无法满足打击移动目标需求等问题。CM-401导弹的面世,意味着中国军工业已经为上述问题的解决交出一份答卷,类似的装备或将在未来装备国产新型主力水面舰艇。

        从军事技术竞争的角度说,国产高超音速翻建导弹武器的出现,也意味着中国可能在同类武器的竞争中占得先机。据记者了解,在各国现役反舰导弹装备中,尚无在飞行速度指标上超过CM-401的导弹出现。这意味着中国的高超音速反舰导弹目前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对于中国军队和军工行业来说是一项巨大的利好。

        如今,中国不仅在珠海航展中向世界大方地展示这种技术水平极高的反舰导弹,而且将出口这种新型导弹,这从一个角度说明我们已经有了更先进的系统,也体现出我们的大国自信。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特殊历史时期,这样的举动更是说明、中国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

        在现今微妙的国际格局中,中方始终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CM-401导弹的对外展示,向世界表明了中国的国防实力,这对于中国坚定地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具有重大的意义。

(部分内容摘自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