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开启弹仓秀肌肉

发布者:胡万松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86

在中国空军建军69周年、也是2018珠海航展最后一天的时候,歼-204机编队为空军生日献礼、也为航展胜利闭幕献上了精彩的飞行表演。歼-201111日当天,飞行中打开了其全部内置主弹仓和两侧弹仓。

       这一次,歼-20以双机编队在飞行表演中,向在场所有观众和媒体的长枪短炮大方的开启了所有弹仓,而且主弹仓和两侧弹仓竟然都挂有导弹。歼-20的主弹仓内整齐的挂满了4枚中距空空导弹PL-15,两侧弹仓各挂载了1枚短距格斗空空导弹PL-10。歼-20不仅表演了开启主弹仓和侧弹仓的动作、亮出了携带的6枚空空导弹,还完美的展示了关闭主弹仓和侧弹仓的全部动作。

-20此番如此自信的展示自己的武力,是源于自信,以强悍的实力来反击那些攻击歼-20的国外媒体。与美国F-22在主弹仓挂载6枚中距空空导弹AIM-120、侧弹仓挂载2枚近距空空导弹AIM-9X,共8枚空空导弹的空战配置的配置相比,中国歼-20全部内置6枚空空导弹,在数量上虽然比不上。但由于五代机在执行空战任务时,可以依靠正面优秀的隐身能力逼近到敌方几十公里内,这个距离使用中距空空导弹一般可以单枚干掉还没发现自己的敌机。

其实,对于纠结歼-20主弹仓比F-22挂载导弹少这个问题,还不如关注一下中国歼-20上一项已经超过美国F-22的设计,即飞行中发射侧弹仓导弹无需开启弹仓盖板。歼-20的这项技术在实战中拥有极大好处的一项能力,而这项能力还是美国F-22所不具备的。要知道F-22的侧弹仓在使用时,是需要遵循:先开启侧弹仓门、导弹挂架携带导弹伸出弹仓、发射导弹、挂架收回侧弹仓、侧弹仓门关闭这个流程。整个过程在导弹发射前需要侧弹仓盖板要一直打开,这个行为可能导致F-22可能提前暴露在对手的监测雷达中。要知道F-22赖以称道的能力就是远超对手的隐身能力,而在飞行过程中打开主弹仓和侧弹仓这个持续时间,恰恰是破坏其自身隐身能力的危险期。尽快缩短开启弹仓门的时间,就成为了五代机的一个重要设计指标。

F-22 在这方面做得并不好,侧弹仓就成了其面对拥有强大雷达探测能力对手的一个致命软肋。而歼-20则完美的解决了这个五代机的阿克琉斯之踵,即侧弹仓内的导弹挂架一改F-22的复杂伸缩式,变为简单的旋转滑轨结构。这样一来,歼-20的侧弹仓门可以提前开启,把导弹伸出弹仓外,而侧弹仓门则可以在导弹挂架旋转出后立即关闭。

-20以一个简单而又常见的旋转结构,轻松解决了困扰美国多年的难题。而在实战中,歼-20这一个看似简单的小改进,也许能让自己更隐秘接近敌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歼-20将装备具备推力矢量控制技术的WS-15发动机、实现超音速巡航、解决美国也无能为力的高空缺氧问题,彻底成为中国空军的一支利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