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十送北斗”金牌火箭

发布者:胡万松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2

揭秘“十送北斗”金牌火箭


今天凌晨,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一研究院抓总研制的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运载火箭将北斗三号双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标志着,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以100%的成功率,顺利实现今年北斗工程的完美收官。

2018年,长三甲系列火箭已成功完成12次发射,有10次为北斗导航卫星的发射任务,将18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长三甲系列运载火箭总指挥岑拯表示,确保北斗导航卫星100%成功率的背后,是研制队伍对创新、严谨的执着追求,坚持以成功为信仰,严慎细实地开展各工作,确保成功。据他介绍,长征系列火箭共进行403项技术改进,平均每枚28项,其中最高1枚达43项,发射均获得圆满成功。

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共完成291次发射,而长三甲系列运载火箭就实施94次发射,接近发射总数1/3,堪称我国“单一型号史上发射量最多次”的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