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今年已有20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离世

发布者:胡万松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2

痛心!今年已有20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离世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1周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3日公布,2日、3日的凌晨时分,2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赵金华、陈广顺相继离世,他们都是享年94岁的高龄。

今年已有20位幸存者去世。据统计,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已不足百人。我们还在继续寻找和查证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但总体上新增的人数远远追不上老人去世的速度,我们不仅要加快对他们的证言抢救速度,也要加大对这一群体的关爱慰问力度。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介绍,即将于1213日正式实施的《南京市国家工绩保障条例》明确规定,市、区人民政府当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提供生活帮助,鼓励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关爱幸存者。

从来没有对幸存者开展全方位、多种方式记录口述的工作。这会是与实践的赛跑的工作。有关幸存者的普查工作还在继续。历史不会被抹消,只会一点一点浮出水面。

老人们,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