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国防教育协会举办2019届换届暨军训助理表彰大会

发布者:胡万松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32

2019113日讯(通讯员  程娇娇)

为了继续发扬协会优良传统、传承协会精神,我校学生国防教育协会于2019112日在文潭楼举办了2019届换届暨军训助理表彰大会,参与本次大会的主要有胡万松和梁静两位指导老师以及协会新老成员,大会在文潭楼四楼报告厅举行。

上午9点,协会组织了大会前的新生集训会操表演。经过整整十天的集训,作为预备会员的他们,即将通过会操这一重要的考核形式,光荣地成为协会的正式会员。他们激情饱满,他们精神矍铄,他们脚步铿锵,他们斗志高昂!无畏风雨,无畏辛劳,十个日夜的苦练,终于看到了今天如此可喜的成绩。会操结束后,胡万松老师进行了指导讲话,他对新会员们表达了自己及协会对于他们的满怀期待与殷切寄托。

上午10点,会议正式开始,文潭四楼报告厅里,新老会员相聚一堂,协会副主席闫森负责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对过去一年当中工作表现突出的“学生国防教育先进个人”及“学生国防教育协会优秀干部”进行了表彰,由学生国防教育协会第二十届主席谭金鑫做2019年度工作总结。随后,主持人闫森宣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名单。

接着,由协会新会员代表王朋代表全体新会员们上台发言。因为热爱,所以选择了国协。从今以后,便是国协大家庭的一份子。不抛弃不放弃,他们,不会让国协失望。“准备好了”,这是他们的回答。

接下来的环节,全体人员欣赏了宣传部制作的视频并宣誓。熟悉的画面,一下子激起了众人埋藏心底的回忆,每一个镜头,都是光影最珍贵的定格。我们都是故事的主角,故事还在继续,愿我们齐心戮力,共同将这个美丽的故事续写下去。感动过后,铮铮誓言响彻会堂,万般激动,都不及这一刻的心绪振奋。“服从命令,遵从指挥,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严格遵守学生国防教育协会章程,努力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自觉履行国防义务,提高学生素质。”这是国协人的信仰,也是国协人的使命与担当!

宣誓完毕后,由协会副主席闫森做军训助理工作总结。军训助理工作作为协会的一大特色,学生国防教育协会会员是学校军训助理的唯一合法来源,今年的军训工作,在各级领导和老师的引领下,在各位军训助理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当然,军训助理工作在各方面取得显著进步的同时亦有不足之处尚待改进,但无论如何,敢于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肯定,军助,始终是最美的名片。

会议最后,协会指导老师胡万松老师与梁静老师为本次会议做总结他们对新一届的会员们表示了烈的欢迎,并对他们接下来一年的成长与发展表达了期许。同时,两位老师也对新一届协会干部提出要求,要求他们担好责任,做好工作,在协会即将成立20周年之际,把协会发展的更好,让绿缘之家更像一个家,让即将回家的师兄师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最终,会议在全体新老成员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新一届新气象,加入国协,我们就是一家人,一家人要永远相互团结、互助友爱,不管走的多远,国协永远欢迎大家,“绿缘之家”,未来还要靠我们一起壮大!这是老师们的期盼,亦是绿缘之家的呼唤。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协会又注入了新的血液,新的开始开创新的未来,“绿缘之家”的未来将由他们创造。一声国协人,一世国协人。因为有你,所以灿烂。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