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召开双拥慰问暨退役大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胡万松发布时间:2019-12-21浏览次数:10


20191219日(通讯员 周洲)为了弘扬大学生参军入伍精神,了解退伍大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更好的帮助退伍老兵解决退伍返校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发展问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于本日在文潭楼召开“双拥慰问暨退役大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胡万松老师主持,参会的领导及老师有学工部人武部副部长朱虹,国防教育办公室许平老师、张进老师以及梁静老师。


会议伊始,由会议主持人胡万松老师作开场讲话。在讲话中,胡万松老师向各位到场的退伍大学生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兵役政策,特别是退役大学生相关政策。他提到了如今国家对退役大学生的政策优待,鼓励全体退伍大学生把握时代,把握机会,充分利用政策便利,调整角色,积极投入到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此外,他还介绍了征兵相关工作条例,并希望退伍大学生能够发挥榜样作用,带动更多人积极投身军营,为国防事业做贡献,实现自我价值。胡万松老师的讲话让在场退伍大学生感触良多,全程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议第二阶段,在场的退伍大学生依次发言,介绍自己在部队的经历与成长。退伍大学生陈毅,在我校就读大三,据他介绍,自己在部队里不怕苦、敢吃苦,曾获得两届优秀士兵、训练标兵。退伍大学生巩颖自豪的说道:自己在部队不怕吃苦,敢于表现,曾获得两届优秀义务兵,并且凭借着自己的语文功底,在部队发表多篇新闻稿。每一位退伍大学生的经历介绍都很打动人,它们都有着自己的成就,在部队这个大环境里,它们获得了成长。

在发言时,部分退伍大学生也提出了自己退伍后面临的一些问题,比如入党问题、年级衔接问题、学习压力问题、学分的转换与重修问题等等。参会领导老师耐心地听取了相关问题并做了记录。

会议第三阶段,学工部人武部副部长朱虹向各位退伍大学生表示了亲切慰问,他充分肯定了全体退伍大学生在部队的成长与发展,鼓励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努力,继续奋斗。同时,他对退伍大学生提出了要求:首先,退伍大学生要做到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保持在部队的优良作风,并将其运用在专业学习中,其次,退伍大学生要发挥旗帜作用,做好学校军训,征兵工作,为学校国防教育出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几位老师对退伍大学生提了两点建议,第一,摆正心态,牢记学生身份,要把在部队的良好作风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做出自己的成绩。第二,退伍大学生可以多聚一聚,开展活动,联络感情,要把退伍士兵之家当成在学校的第二个家,多回家看看。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在本次会议中,全体退伍大学生感受到了来自领导以及老师的关心与帮助,而参会领导老师也了解了退伍大学生的相关情况,这将有利于之后学校征兵工作以及退伍兵安置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