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家国,战‘疫’有我”大学生演讲比赛网络汇演圆满举行

发布者:胡万松发布时间:2020-06-21浏览次数:832

2020年6月20日(通讯员 周洲),2020年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疫情揪住了武汉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心,一时间,我国疫情形势空前严峻。好在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不懈奋斗,我国疫情防控战取得了巨大的胜利。为倡导同学们关注疫情、感受国家人民共克时艰的坚毅信念与奉献精神,激励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积极关注家国时局,自觉承担时代责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民武装部适时组织开展“心系家国,战‘疫’有我”大学生演讲比赛,并于本日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优秀作品网络汇演活动。学工部人武部副部长朱虹、学工部副部长葛明、校团委副书记夏东伟以及人武部国防教育办公室胡万松老师、许平老师、张进老师、梁静老师等领导老师们作为嘉宾莅临网络汇演。

上午10时,汇演活动开始,首先是由朱部长宣读此次线上演讲比赛获奖名单。在长达一个月的演讲比赛中,共有八十余名同学参加比赛,六十多份精美的演讲作品产生。在其中,荣获一等奖的是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王彤同学,荣获二等奖的是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黄雨焓同学和金融学院的杨金龙同学,荣获三等奖是来自法学院的胡伊雅、李思怡、刘雨萱三位同学,荣获优秀奖的同学有来自法学院的魏臻丽同学、邓静奕同学、莫舒同学,来自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曹敬雯同学、张越同学以及分别来自文澜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统计与数学学院的杜雨婷同学、沈逸飞、龚晗蕊、袁可馨团队、赵海运同学和潘欣怡同学。还有法学院的魏臻丽同学、金融学院的杨金龙同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的黄雨焓同学分别获得了最佳人气奖、最美故事奖和最美逆行奖。而今日的网络汇演活动则是邀请到了其中成绩非常优秀的七位选手进行展示。

首先进行展示的是法学院卓法1901班的刘雨萱同学,刘雨萱同学的展示以视频为主,主要讲述了距离武汉八百多公里的家乡在抗击疫情时的艰苦与成就,疫情期间,举国皆望武汉加油,可需要加油鼓励的却不止武汉。刘雨萱同学为观众展现了一座在苦难中升华的城市,展现了一颗平凡市民的勇者心。

随后,法学院卓法1901班的李思怡同学,金融学院CFA1801班的杨金龙同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信息1901班的黄雨焓同学,公共管理学院1901班的王彤同学,法学院法1914班的魏臻丽同学,法学院法1911班的胡伊雅同学先后进行展示。其中,李思怡同学是从国家角度出发,展示全国勠力同心共抗疫情的伟大,而杨金龙同学、魏臻丽同学和胡伊雅同学则是歌颂举国抗“疫”期间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国士和敢于逆行、奋战一线的医生志愿者以及许许多多发光发热贡献自身的普通群众,抗击疫情的胜利既是攻坚克难,苦寻道路的专家的胜利,也是许许多多亲赴一线,奋战一线的医生、志愿者,是每一个人的胜利。

在汇演过程中,黄雨焓同学是唯一一位以志愿者的视角,从自身参与志愿工作,亲身抗“疫”的经历来叙述战“疫”的同学。在黄雨焓同学的展示中,我们可以感受武汉疫情攻坚时期亲临一线的志愿者们的艰苦付出,能够看到伟大的武汉人民所蒙受的苦难,所做出的牺牲,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一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大山,没有湖北人民尤其是武汉人民的牺牲,战胜疫情还要更加困难。

王彤同学的展示给嘉宾老师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彤同学以自身感悟为中心,在距离武汉1448公里外的家乡里表达了自己对于全国抗“疫”情景的呼唤,时代会铭记总是在危难时刻出现在人民身边的英勇的人民子弟兵,也会记住每一个为战胜疫情而奋斗的普通群众的努力。

上午11时,七位同学展示完毕,校团委副书记夏东伟、学工部副部长葛明先后对此点评。在点评中,两位嘉宾对于此次活动的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向展示的同学们,向广大中南大学子们发出了呼吁,呼吁同学们学习习主席讲话,学习党中央的战“疫”部署,学习抗“疫”期间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培养爱国意识、时代意识,在战“疫”中积极付出,发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其他领域同样不忘战“疫”的伟大精神,坚持学习,坚持奋斗。

上午11时30分,莅临汇演的嘉宾老师们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网络汇演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