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武汉市大学生士兵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胡万松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265


根据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常态化征兵宣传工作通知》(武征[2021]17号)精神和征兵宣传计划,415日下午,以“兵者荣耀进校园  青春有约驻军营”为主题的武汉是大学生士兵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活动成功举办,主会场设在武汉晴川学院,我校在文潭楼一楼报告厅同步设置分会场。本校师生三百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本校参加人员集中观看了主会场播放的武汉晴川学院征兵宣传片;开展校园应急分队反恐演练表演以及表演歌曲《祖国不会忘记》。

  

  观看武汉晴川学院征兵宣传片


 

全体成员合唱国歌

 

活动开始后,武汉晴川学院党委书记翟细春首先为巡回宣讲活动致辞,然后由武汉市征兵办朱晓磊参谋进行征兵政策宣讲并现场为预征青年答疑。接着市宣讲团5名大学生士兵典型进行宣讲,主要讲述部队生活的点滴以及参军后给个人带来的影响以及变化,鼓舞青年携笔从戎,参与到国家国防建设中来。

最后武汉市汉阳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路庆伟发表了总结讲话,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响应祖国号召,把青春韶华融入钢铁长城,到火热的军营中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实现价值。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举措。大学生征兵工作中,各高校承担了主要的责任和任务,在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高校广泛宣传大学生征兵政策,鼓励更多大学生报名参军。

 

全体成员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主会场的活动结束后,本校人武部老师在分会场对有意参军的学生进行一个详细答疑环节,主要是针对学生对参军流程以及内容存在疑惑的地方进行一个讲解;为响应国家征兵号召,全身心投入征兵工作,广泛宣传大学生征兵政策,给有意向的学生做正确的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