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缘杯”国防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胡万松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44

2022411日讯(通讯员 薛智宝 摄影 马闻泽)49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2022绿缘杯国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范献龙,协会指导老师胡万松老师、许平老师、张进老师、章安琪老师,国协05级会员工商辅导员水晶晶老师、13级会员外国语辅导员刘轩老师、14级会员法院辅导员王浩老师等嘉宾莅临赛场。同时,士兵之家、国旗护卫队、社团管理部的学生代表受邀出席。


赛前,全体起立,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主持人讲解比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共分为四轮:第一轮是车轮战,由各队轮流回答相应题目;二三轮是抢答题,选手进行抢答;最后一轮是风险题,各队需在权衡利弊的基础上进行抢答。

比赛过程中,各队选手各展神通,比分一度陷入胶着,评委与在场观众也沉浸其中。观众互动环节更是妙趣横生,赛场气氛极为热烈。最终经过四轮鏖战,终于角逐出本次“绿缘杯”国防知识竞赛冠军。

获得一等奖的是“咱答的都队”,获得二等奖的是“走个过场队”与“绿缘有财队”,获得三等奖的是“强国有我队”、“管你对不队”与“世界和平队”。

比赛的最后,范献龙老师上台发表讲话,对此次“绿缘杯”国防知识竞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选手和观众的精彩表现进行了赞扬,并对国防教育工作、未来工作内容提出评价。


赛后,各队进行颁奖仪式,由范献龙老师、刘轩老师和水晶晶老师、许平老师分别为一、二、三等奖队伍颁奖,章安琪老师和张进老师为初赛优秀奖选手颁奖。最后,各队与评委、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绿缘杯”国防知识竞赛宣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