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迷彩青春

发布者:胡万松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10


青春是一场奔赴,推开一扇门收获不一样的迷彩人生,2022年征兵大门已开启,走进这扇门,去吃苦、去经历、去收获、去实现青春价值,去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


一、征集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022届本科毕业生优先征集。

 

二、政治条件

需符合《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要求,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和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战斗。

 

三、年龄条件

男性:1822周岁(200011日至20041231日期间出生)2022届本科毕业生年龄放宽到24周岁(199811日以后出生),研究生放宽到26周岁(199611日以后出生)。

女性:1822周岁(200011日至20041231日期间出生)

 

四、身体条件

身 高: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

体 重:男生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生身高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视 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

其他条件以《应征公民体检标准》和有关规定为准。

 

五、优待政策

1.全国性优待

(1)学费补偿: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实行资助,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2)考研加分:退役复学毕业后三年内考研初试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或参加退伍兵考研专项计划(每年全国8000个名额单列给退伍兵考研)等。

(3)免试读研: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士兵退役后,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4)国家助学金:退役复学后至本科毕业期间享受退役士兵国家助学金,每人每年3300元。

(5)就业服务: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大学生士兵自退役当年起.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享受就业创业政策。

(6)参加公务员招录:各地设置一定数量基层公务员职位,面向在军队服役5年及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招考,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享公务员定向考录计划,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

(7)公务员、参公及事业单位招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聘用)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服现役年限计算为工龄。各级党政机关在组织开展选调生工作时,同等条件下优先选调有服役经历的优秀大学生。

(8)政法干警招录:适当提高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定向招录退役军人比例,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后报考试点班的,教育考试笔试成绩总分加10分。

(9)纳入基层服务计划:对返乡务农的退役大学生士兵,鼓励通过法定程序积极参与村居两委班子的选举。在军队服役5年以上(5)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与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享基层专项招聘岗位计划,同等享受其他相关政策。

 

2.湖北省优待

(1)大学生入伍奖励金:武汉市按照本科毕业生2万元、专科毕业生1万元、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和新生5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入伍奖励金。

(2)保障性住房:2020年及以后从湖北省入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退役后被正式录(聘)用,符合条件的,可在安置地或工作地(两者任选其一)优先申请保障性住房。

(3)增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本科生增发100%, 高职高专生增发50%。进藏(疆)和高原条件兵单另再增发家庭优待金。

(4)参加定向招聘:各地在每年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时可拿出部分岗位,定向招聘我省入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直接服务退役军人的事业单位,每年招聘岗位中面向退役士兵(含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比例不低于1/3。全省每年安排不超过国有企业招聘总数10%的岗位,用于定向招录()从我省入伍的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

(5)退役后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金

(6)退役后可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3.学校优待

(1)保留学籍、复学优待:自批准入伍后学生可保留学籍至退役后两年。退役复学后,可免修尚未修读的体育课、军训和军事理论课程。

(2)转专业: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入伍前原专业所修学分,在转入新专业后予以认可或予以相应折算。

(3)免试攻读研究生:满足条件的退伍学生可申请学校免试攻读研究生。

(4)荣誉评定:退役大学生士兵在毕业时授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直接授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5)发放一次性入伍奖励金:学校对当年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发放一次性入伍奖励金5000元。

 

4.其他优待

(1)现役军人优待:服役期间按照部队规定享受免费医疗、出行优待等优待。

(2)退役军人优待:退役后享受国家和地方规定的优待政策,包括免费参加创业就业培训、享受创业帮扶、出行优待、相关消费减免等。

(3)家庭优待:地方政府为现役、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发春节慰问信;家属按照相关规定享受免费医疗或优惠医疗;家庭符合帮扶援助条件的,按规定享受;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享受义务教育优先入学,报考普通高等学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等。

 

六、报名时间安排

20224月开展应征报名,6月组织体检(初检),7月开展政审工作,8月进行体检(复检),9月初定兵,9月中旬送兵。

报名请登录全国征兵网

 

七、咨询方式

有关法规政策可查询全国征兵网。

咨询地点:校武装部(文潭楼四楼)

联系电话:027-88386126

QQ群:31484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