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人民武装部工作组来校调研征兵工作

发布者:胡万松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0


512日上午10:30,汉阳区人民武装部工作组来校调研征兵工作及征兵工作站建设情况会议在文潭楼四楼报告厅召开。

汉阳区委常委、汉阳区人民武装部政委路庆伟上校,汉阳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吴正凯中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余小朋出席会议,汉阳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政工科负责人和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延,人民武装部军事教研室教师代表,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代表,退役大学生代表,学生国防教育协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征兵工作站副站长范献龙主持。

 

会上,余小朋介绍了我校征兵工作领导机制和经费、人员、场地、激励等方面的征兵工作做法,范献龙围绕机制建设、服务保障、育人质量、方式创新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征兵工作和征兵工作站建设情况。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征兵工作建言献策,如,要综合考虑应征入伍学生的知识结构和素质结构精准征兵,要增加在校生应征入伍的指标,要重视发挥退伍大学生的宣传动员作用等。

路庆伟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我校征兵工作的做法,感谢我校多年来对汉阳区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强调,征兵工作往大了看就是国防教育,事关国家安全,必须要做好做优。他指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宣传要讲清讲透相关政策,动员要结合生涯规划来做学生工作。

会前,汉阳区人民武装部工作组实地参观了我校征兵工作站、退役大学生士兵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