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基本军事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胡万松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10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迎接二十大,1022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校团委主办,学生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202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生基本军事技能竞赛在我校南湖校区望湖绿地成功举办。10支队伍参与了此次竞赛,参赛人员涵盖普通学生、退役士兵、军事爱好者等人群,涵盖面广泛。

开幕式上,协会指导老师军事理论教研室专职老师胡万松进行赛前动员,鼓励各参赛队伍积极参与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紧接着,以黄姚为代表的裁判队伍宣誓,将严格比赛程序,秉承体育精神,保证比赛公平公正。以王祖聪为代表的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宣誓。“发扬拼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爱国爱党爱军。” 

开幕式后,各参赛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比赛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比赛分为战场救护(共30分)、趣味体能(共20分)、手雷投掷(共50分)、绕桩跑(共20分)、匍匐前进(共35分)、负重越野(共60分)、步枪三姿射击(共54.5分)、知识问答(共25分)八个项目。这八个项目涉及国防教育各个方面,既有知识问答,从知识层面提高人们对国防的了解,又有现场体能、射击等项目,同学们真切感悟,体悟国防事业必要性,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军意识。

紧锣密鼓中,比赛落下帷幕。“夕阳红特种小队”荣获一等奖赣就对了队”、“楼下集合队荣获二等奖,“啊对对队”、“小宇宙爆发队”、“早六晚九训练队”荣获三等奖,“一统金数队”、

“神锋队”、“少女先锋队”、“没你不刑队荣获优秀奖,他们在比赛场上表现优异,展现出了优秀的国防军事素养,令人印象深刻。

在闭幕式上,协会指导老师军事理论教研室专职老师张进老师对此次军竞赛进行了总结归纳,对各参赛选手给予高度赞赏,对此次军竞赛准备工作人员给予表扬,也表达了未来国防教育协会开展工作的展望。

本次竞赛的圆满成功,彰显了同学们对国防事业的热爱与国防教育宣传事业的支持,未来,我们将会积极开展更多有关国防教育的活动,传承二十大精神,为国家国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