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欢送2023年秋季征兵“准新兵”

发布者:胡万松发布时间:2023-09-17浏览次数:11

秋风习习,又是一年送兵时。

参军号角又吹响,积极参加保国家。

9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陈狮专程前往役前教育驻地欢送慰问我校2023年秋季征兵预订兵学生,汉阳区人民武装部部长王进上校出席座谈会,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范献龙,国防教育办公室教师张进、章安琪,退役大学生代表周格格、李肖肖及学生国防教育协会学生代表韦林楚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王进上校对陈狮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学校长期以来对汉阳区征兵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走兵数量越来越多,质量越来越好,特别是女兵数量有所增多。

校党委副书记陈狮向即将踏上征程的“准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听党指挥,对党忠诚。要心怀爱国之志,报国之心,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保家卫国,为民服务的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二是能打胜仗,勇担重责。在军营要增强忧患意识,磨练意志,培养优良作风,不断提升自己,励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中南大好青年。

三是作风优良,积极向上,展现我们中南大青年学子作为。铭记“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在奉献中,奋勇争先;在作战中,服从命令;在生活中,和战友团结互助。要在军营中,发扬中南大精神,讲好中南大故事。

座谈会后,王进上校为“准新兵”赠送光荣入伍行李箱,陈狮为“准新兵”分发5000元入伍奖励奖金。

2023年秋季征兵工作以来,结合征兵工作计划,人民武装部精心宣传动员,配合兵役机关做好政审考察、役前训练、体格抽查复查等,全程精细服务应征大学生。据悉,我校上半年参军入伍18人,下半年参军入伍9人,超额完成征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