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基本军事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胡万松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强军思想,汇聚奋进强国强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激励大学生学习国防知识,2023年大学生基本军事技能竞赛于11月18日在南湖校区望湖绿地开展,本次大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联合举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国防教育协会承办。

参与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协会指导老师章安琪老师、中南大易班代表、迷彩中南代表、中南大国旗护卫队代表等。此次竞赛总计25支校内队伍,以及来自武汉纺织大学的国防爱好者前来参加。参赛人员涵盖面十分广泛,包括普通学生、退役士兵、军事爱好者等人群


大赛伊始,由主持人郭尚儒带领裁判队伍以及参赛人员宣誓,并宣告此次大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分为绕桩接力跑、匍匐前进、武装越野、手雷投掷、模拟射击、包扎救护、知识竞答七个项目。这七个项目涉及国防教育各个方面,既有知识问答,从知识层面提高同学们对国防的了解,又有现场体能、射击等项目,让同学们切身感悟,体会国防事业的必要性,增强同学们的爱党爱军意识。

比赛场上,除了挥洒汗水的选手,裁判员也紧张地进行计分、引导等工作,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紧锣密鼓中,比赛落下帷幕,夜幕下,各支队伍都悬悬而望,等待着最终排名。

最终,“碧桂园五星上将队”荣获一等奖,“莹莹星火队”、“汉阳锐旅特种小队”荣获二等奖,“心向红旗队”、“信我们就队”、“利刃队”荣获三等奖。“碱基互补配队”、“亲亲这边建议您退队”、“国旗护卫小分队”、“国旗护卫小纵队”、“不让我赢就是你不队”、“拯救GG Bond队”、“啊对对队”、“深藏blue酷酷哒队”、“说胖子就喘队”荣获优秀奖。他们在比赛场上表现优异,展现出了优秀的国防军事素养,令人印象深刻。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2023年大学生基本军事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本次竞赛的圆满成功,彰显了同学们对国防事业的热爱与国防教育宣传事业的支持,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将朝着党的强军目标奋勇前进,不断汇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为国家国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